如果你曾经碰巧在19世纪的法国文学大学课程 - 这将是在你鞠躬父母的压力之前,把你的专业转到商业或前期 - 你可能会遇到这个名字“纳达尔”,虽然在 微型图片信用。 当时最着名的法国摄影师,纳达尔纪念了亚历山大·杜马斯,ThéophileGautier,Gérardde Nerval,Charles Baudelaire,Victor Hugo,George Sand,HonoréDaumier,Jules Verne等数十位着名作家和艺术家。 由于他的开创性的相机工作,我们仍然可以看看一个20岁的女演员的

返回列表 Next>
他拍下了维克多·雨果和朱尔斯·凡尔纳 - 现在的聚光灯焦点是他

 如果你曾经碰巧在19世纪的法国文学大学课程 - 这将是在你鞠躬父母的压力之前,把你的专业转到商业或前期 - 你可能会遇到这个名字“纳达尔”,虽然在 微型图片信用。 当时最着名的法国摄影师,纳达尔纪念了亚历山大·杜马斯,ThéophileGautier,Gérardde Nerval,Charles Baudelaire,Victor Hugo,George Sand,HonoréDaumier,Jules Verne等数十位着名作家和艺术家。 由于他的开创性的相机工作,我们仍然可以看看一个20岁的女演员的令人着迷的魅力美,然后几乎不知道,谁会最终成为,正如亚当·比格利写道:“世界上最着名的女人”: 莎拉伯恩哈特,神圣的莎拉。 纳达尔老年人更加壮观的肖像赢得了评论家罗兰·巴特(Roland Barthes)的褒奖。 这当然是所有时间最可爱的照片之一。

相较于亚当·贝格利上一本传记 - 在那本书里他揭示了小说家约翰·厄普代克的大量生活细节,这一本“伟大的纳达尔”(伟大的纳达尔)明显缺乏商业卖点,这也使得本书被认为是他出于对纳达尔的喜爱,心甘情愿付出的劳动。然而,“劳动”一词无法准确描绘出该书文本的温柔简洁。这本书读来让人感到愉悦,尽管大部分人是为了里面的图片才购买的。

 

《伟大的纳达尔》加斯帕德·费利克斯·图尔纳雄(Gaspard-Félix Tournachon)出生于1820年,在和一群同为年轻作家、画家的朋友们为生活苦苦挣扎之时,他取了一个笔名叫做“纳达尔”。亨利·缪尔热曾在小说《波希米亚人的生活情景》(Scènes de la Vie de Bohème)中描述了他们捉襟见肘的生活,这部小说也为之后普契尼创作歌剧《波西米亚人》提供了素材。根据纳达尔的朋友查尔斯·巴塔耶的描述,在他们居住的那片区域,有很多女人能够“迅疾而精准地带你抵达所有人类经历的终极目标”。

纳达尔和出生在海地的珍妮·杜瓦共享了一段短暂的亲密关系,她后来成为了波德莱尔的情人(以及他一些伟大诗作的主题)。纳达尔另一位亲密的朋友是诗人奈瓦尔,他想用一条蓝绸丝带作为栓绳,牵着他的宠物龙虾,在巴黎皇家宫殿的花园散步。奈瓦尔说,他把龙虾作为宠物饲养,是因为它们不会制造噪音,还知道深海的奥秘。

正如贝格利在这本传记中强调的,纳达尔的能量甚至超出了他自己的控制,颇具获得友谊和推销自我的天赋。起初,他把自己定位成一个文人,写文章、写评论,创办了一本(短命的)杂志《黄金之书》,甚至还出版过一本现在已被人遗忘的小说。贝格利将这个追溯的过程总结为:“在阁楼里,我们遇见了四个身无分文的穷小子的命运。”

然而,纳达尔后来以插画家的身份一炮走红,开始为巴黎的主要期刊创作名人漫画。他迅速成长壮大,成立了一个安迪·沃霍尔式的“工厂”,以拿破仑般的姿态生产了许多画作,他会在画上潇洒地签一个姓名首字母“N”。后来,他的摄影业务雇佣了多达50人,纳达尔需要做的只是和镜头背后的名人们交朋友。

摄影家纳达尔很快厌倦了法国人所谓的“火车式任务”(“le train-train quotidien”)——那些琐碎的日常。他需要挑战、刺激,甚至是对手——航空飞行能为他提供这些东西。37岁的时候,纳达尔第一次乘坐气球升空,他马上就搞清楚了:只有那些比空气更重的飞行器,也许再加一个推进器,才能使人类在天空中正确航行,气球只不过是风的玩物罢了。尽管如此,他还是制作了“巨人”来作为宣传噱头,那是一个巨大的气球,“有一个柳条编成的小屋,分成两层,拥有六个独立舱室和能容纳二十位观光者的甲板”。“巨人”甚至还配有一个卫生间和一张上下铺,此外还有印刷机、暗房和一个酒窖。在第二次飞行中,这个巨大的气球遇上狂风,包括纳达尔和他的夫人在内的乘客们险些丧命,他并没有想出真正有效的方法来操控这个气球。
 
作者贝格利的研究可能也有一些轻微的缺陷。他充分认识到了纳达尔和法国著名小说家凡尔纳之间的友谊,他提到了后者的《气球上的五星旗》,并指出《从地球到月球》的主人公名叫阿当(Ardan),是纳达尔(Nadar)的变位词,然而贝格利并未提到凡尔纳的《征服者罗比尔》。凡尔纳在这部小说中曾提到,未来飞行的种种问题让苦心钻研的纳达尔感到困扰而痴迷,小说在高潮部分描写了罗比尔海盗式的飞行器“信天翁号”和一个国家级的巨大气球“前进号”之间的斗争。
 
这样看起来,纳达尔似乎要活得足够长,才能看到现代飞机的问世了。在他1910年去世前夕,90岁生日之前,路易·布莱里奥驾驶单翼机横跨英吉利海峡,他还发了一封电报表达祝贺。
然而,贝格利的《伟大的纳达尔》并未在这里停笔结束。在题为《纳达尔世界纪念品》的附录中,他展现了参观过这位摄影师工作室的许多名人画像。其中包括了无政府主义者米哈伊尔·巴枯宁、前法国总理弗朗索瓦·基佐和阿尔方斯·卡尔——他的名句“万变不离其宗”(法语原文:Plus ça change, plus c’est la même chose)被无数人铭记。贝格利引用了这些名人写在纳达尔留言簿里的风趣而古怪的评论,使得这本简洁明了、读来让人愉快的传记在愉悦的气氛中收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