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igner: 蔡君微
Partners: 孟羿彣
Location: 台北
Square feet: 120㎡
Materials:
手感平光地砖、实木皮板、镀钛板、复古花砖、手工立体釉面砖、卡拉拉白石材、灰饰面烤漆板、灰色大理石、超耐磨木地板

Drama queens apartment by SVOYA studio Next>
隱巷設計:VivaCity美好生活最完美的诠释

 低密度装修,无压而释压,简单而纯粹,返家第一眼观感扩及至每一个角落的舒适,是对美好生活最完美的诠释,设计师着墨于材质质地的探究,布纹地砖、石材、镀钛饰板,细腻的砌出属于年轻屋主的优雅品调。

人、生活、空间彼此的状态拿捏,透过生活探究与历练共同迭加而成。格局比例的重建,保留弹性的使用需求,让书房采半开放式的界定手法,赋予闲适的阅读时光,也让人与人的互动不会因此而阻隔;斜向度的木纹造型拼贴,利用线性增加延展感,背墙的视觉暗角作为大型书籍收纳,让视觉所及的范围维持清爽观感。

空间迭加释放延展,赋予视觉开阔而宽广的清新感受,光线润饰后的空间温润而舒坦,舒适感完整体现。

 

强烈古典印象的壁炉巧妙的转化融合于空间中,在这个案例中有一个完美的呈现,相对于公共领域明亮舒适的清新风格,主卧房则因女主人对于壁炉深切的期望,转为中性而优雅的美式风格,搭配简约风格可任意变化线条形态的床头灯饰及仿石材弥漫典雅气息的壁纸,让风格与调性之间相互对话幻化淡雅而高贵的独有质感。